快報記者追蹤採訪“超生男孩事件”遇阻—— 泰興市委宣傳部一領導

  手指記者稱“緊盯此事是搗亂”
  本月3日和8日,現代快報相繼以《超生男孩出生第二天 被村幹部強行抱走送人?》《要調查結果?還要再等半個月》為題,報道了7年前,家住泰州泰興市黃橋鎮韓莊村的村民何新攻夫婦超生一名男嬰,後被村幹部焦某抱走送人一事。最近,何新攻和妻子花15萬元“贖”回了這個孩子,但是疑團仍未揭開。  
  追訪“超生男孩事件”,記者受阻
  現代快報記者此前前往黃橋鎮採訪時,黃橋鎮黨委宣傳科科長蔡元璋表示,半個月給調查結果,但時隔半月後並未給答覆,記者致電不接也不回,發短信也沒回應。昨天,距離蔡元璋科長表態已有20天,現代快報記者再次來到黃橋鎮黨委宣傳科採訪時,蔡元璋對記者說:沒給答覆是自己沒時間,很忙,“我不是替你辦事的。”然後抓住記者衣服將記者強行推出辦公室。隨後,記者來到泰興市委宣傳部,分管新聞的副部長葛斌表示,這事還得找蔡元璋,並稱記者到泰興採訪就應該先到宣傳部備案,記者採訪宣傳部門人員錄音他個人“感到不爽”;泰興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餘華則稱,記者緊盯著宣傳部門是搞對立,並用手指著記者說“緊盯此事是搗亂”。
  黃橋鎮宣傳科科長回應記者:

  “我不是替你辦事的”
  昨天,現代快報記者再次來到黃橋鎮採訪。該鎮黨委宣傳科科長蔡元璋曾表態,半月內會就“超生男孩事件”給記者回覆。然而20天過去了,昨天當記者就此進一步採訪時,蔡元璋並沒有給出回覆,並表示對記者採訪時錄音很不滿,並問記者這麼做到底什麼意思?面對記者再三追問,他回答:“我忙,我有事情,我沒時間,我不是替你辦事的。”然後抓住記者的衣服將記者推出辦公室後將門關上。
  泰興宣傳部副部長手指記者:

  “緊盯此事是搗亂”
  為了儘快瞭解事情的進展情況,記者隨後來到泰興市委宣傳部。在分管新聞的副部長葛斌辦公室,記者向他介紹了事情的整個經過。不過,他首先責問記者在發稿之前為何不聯繫宣傳部。針對蔡科長承諾時間沒給答覆,葛斌這樣解釋:情況會發生變化,不可預測的變化很多,沒給答覆就說明沒有結果。同時他認為記者採訪宣傳部門幹部未經許可錄音不對,欠妥,“我個人感到不爽”,記者這樣做不懂得禮節。如果記者要繼續採訪,還得找黃橋鎮黨委政府,就找蔡科長,他會與蔡科長溝通。
  在記者與葛斌溝通時,泰興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餘華火氣衝衝走到記者面前,說蔡科長已經到了他辦公室並且介紹了記者此前和他溝通的情況。
  “你採訪之前怎麼不找宣傳部?我看到你這樣的記者頭疼。”一進門,張餘華就用手指著記者質問。他還說,快過年了,基層幹部也不容易,記者緊盯這個事情不放思想有問題,“是在搗亂,甚至告狀”,他要向上級部門反映,記者緊盯著宣傳部門就是搞對立。隨後張餘華還對記者說,“蔡科長也不容易,為了瞭解這個事情,已經被相關部門一些領導批評,受到了不小的委屈。快過年了,這樣心裡肯定不舒服。”
  現代快報記者 韓秋
(編輯:SN01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83wjt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